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拟在香港设百亿美元投资基金

2017年03月0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民投计划今明两年在香港打造100亿至150亿美元的资金池
资料图:中国民生投资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生投资公司(下称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近日在北京表示,中民投将于今明两年在香港设立100亿至150亿美元(约690亿至1035亿元)规模的投资基金。

  董文标并建议,国家发改委、央行、商务部等部门应建立协调机制,共同解决企业汇出款项受限的问题。

  中民投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

  此外,路透社引述董文标在全国两会期间称,中民投不存在海外投资受限的问题,因为在去年收购美国思诺国际保险集团后,中民投就形成一个平台,并与海外主权基金、社保基金,以及一些机构投资人合作成立新的基金,计划今年到明年在香港打造规模100亿至150亿美元的资金池。 “遇到好的项目,由海外资金去做投资,不会存在外汇管制等因素的约束。” 董文标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