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璧金融主犯境外落网 上海斐讯能独善其身?

2018年08月08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返平台”联璧金融非法集资案主要嫌疑人之一侬锦潜逃境外后被抓获;其返利对象——若干路由器产品的生产商上海斐讯与联璧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
2017年10月30日,站在斐讯大楼前的顾国平。顾国平为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治民 记者 韩祎)上海警方8月7日通报,出逃境外的联璧金融非法集资案犯罪嫌疑人侬某已抓获归案,并押解回国。侬某即上海联璧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联璧)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股东侬锦。此外警方通报还透露,该案中已有顾某平和韩某等30余人落网。其中顾某平即慧球科技原实际控制人和董事长顾国平,他曾因信息披露违法而被证监会市场禁入,也是上海联璧重要管理公司、合作伙伴上海斐讯的创始人。

  2018年6月底,P2P行业四大“高返平台”之一的联璧金融被立案侦查。所谓高返即购物后享有超高返利,已经超出了一般意义的商品销售,实际构成庞氏骗局。联璧金融的返利模式是“0元购”斐讯路由器活动:消费者购买斐讯路由器后,按照指引,将路由器上的“K码”在联璧金融平台激活,就可实现全额返现,想激活更多路由器的“K码返现”,需要购买平台上的理财产品。平台上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有两款,一个是年化利率6.9%的活期产品(“零钱计划”),一个是年化利率10%-15%的定期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