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月上半月P2P交易额环比降25% 投资借款双降

2018年07月2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资金净流出208亿元;紧张情绪已开始影响头部平台,整个行业以及TOP30、TOP50平台的待还余额都加速下滑
据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零壹数据统计,7月以来,至少有60家平台出问题,涉及待还本金至少在400亿元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今年6月以来,包括浙江、上海等地的多家P2P平台出现逾期违约。时至7月过半,这一趋势仍在继续,且不减反增。P2P行业流动性风险剧增,问题平台数量持续攀升。

  据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零壹数据统计,7月以来,至少有60家平台出问题,涉及待还本金至少在400亿元以上。7月1日-15日,P2P网贷行业交易规模约607亿元,较上月下降24.7%。

  与此同时,参与P2P投资和借款的人数也大幅下降。7月上半月,行业日均活跃借款人数为17万,较上月下降26.1%,较6月下半月下降15.0%;日均活跃投资人数为45万,较上月下降22.4%,较6月下半月下降16.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