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进入洗牌期 行业协会呼吁平台不跑路不失联

2018年07月17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金协会强调需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并要求从业机构积极主动整改,为整改合格机构顺利纳入规范管理创造条件,并对整改不合格机构实现无风险退出和有效处置
6月以来,P2P平台密集“爆雷”已是不争的事实,7月这一态势还在继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流出剧增,大批量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平台的经营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公司尽力尝试用更多办法解决但收效甚微。”P2P平台“合力贷”清盘公告中的几句话,道出目前P2P行业面临的严峻考验。

  6月以来,P2P平台密集“爆雷”已是不争的事实,7月这一态势还在继续。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P2P行业问题平台数量超70家;7月过半,发布逾期、清盘公告或被曝光跑路的平台,就达到66家,尤其是互金行业较有影响力的第三方门户网贷之家的兄弟公司“投之家”,被经侦定性为涉嫌集资诈骗,更是令行业震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