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公安深夜通报50余P2P案件 问题平台创两年来新高

2018年08月03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歇业/清盘、立案等类型的问题平台数量至少有123家,达到2016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涉及待还本金至少在500亿元以上
上海市公安局多个分局通报了近期辖区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的案件,涉及包括永利宝、华泰金融等在内的多家P2P及理财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8月2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多个分局通报了近期辖区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的案件,涉及包括永利宝华泰金融等在内的多家P2P及理财平台。据统计,浦东、松江、杨浦、长宁、黄浦、静安、闵行、奉贤、虹口、普陀等10个分局共通报了40多起案件。根据通报,上海公安机关已对各案件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也多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随后,8月3日凌晨,深圳南山公安在其微信公众号连发9条《案件情况通报》,对零钱罐投之家吆鸡理财等平台案件进行通报。通报中提到,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持续加大对出现逾期无法提现的P2P平台的侦查力度,并提醒投资人进行登记报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