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平台爱钱帮宣布清盘 “凯瑞德系”浮出水面

2018年07月24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钱帮前任董事长张培峰串联着上市公司、关联企业和多家中小型P2P平台;这种操作手法在P2P行业尤其是中小型P2P平台之间并不鲜见
7月20日晚,爱钱帮发布良性退出公告,称目前网贷生存环境恶化,平台的流动性几近枯竭,因此无奈做出“良性退出”的决定。几个小时后,良性退出公告被“关于爱钱帮平台情况说明”所取代。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7月23日,北京左安门内大街59号的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来自多个不同P2P平台的多位投资人,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报案材料汇聚于此,其中就包括近期出现逾期的爱钱帮的投资人。

  7月20日晚,爱钱帮发布良性退出公告,称目前网贷生存环境恶化,平台的流动性几近枯竭,因此无奈做出“良性退出”的决定。几个小时后,良性退出公告被“关于爱钱帮平台情况说明”所取代。

  这一公告的背后,是爱钱帮前任董事长、资本运作高手张培峰,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在前一天被监视居住;与此同时,爱钱帮新上任的董事长、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也在当日晚间宣布退出,而这封“分手信”距离他宣布以3亿元入股爱钱帮才半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