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互金整治办:开展现场检查 促合规P2P平台健康发展

2018年07月20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专项整治工作将会继续,“节奏不变、进度不断、力度不减”
P2P整治下一阶段将在全面现场检查的基础上,实施分类名单式管理。而验收标准将由全国网贷整治办统一,具体细化核查事项共187项,逐项对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我们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开展P2P现场检查工作,去伪存真,探索分级分类的长效机制,让真正从事P2P网贷行业的合规平台健康发展。” 一位北京互金整治办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他同时强调,P2P为小微企业拓展了新的融资渠道,具有普惠性的社会价值。

  据前述人士介绍,P2P专项整治工作将会继续,并且“节奏不变、进度不断、力度不减”。北京市互金整治办将从四个方面展开下一步工作:一是开展现场检查,扶优抑劣;二是要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三是净化舆论环境;四是稳妥处置已发生的风险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