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3亿股权质押爆雷 兴业证券起诉ST长生董事长之子张洺豪

2018年08月07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洺豪累计质押给兴业证券1.67亿股ST长生股票,占其持股的96%,涉及资金6.3亿元
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因6.3亿元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已起诉ST长生股东张洺豪及其配偶张湫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全月)8月6日,兴业证券(601377.SH)发布公告称,因6.3亿元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已起诉ST长生(002680.SZ)股东张洺豪及其配偶张湫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于8月1日受理此案,审判结果待披露。

  7月30日,针对其所持的ST长生质押股份,兴业证券就已在上证e互动平台表示,必要时可采取场内违约处置、财产保全和司法诉讼等手段,对融资人名下资产进行司法冻结和债务追偿,进一步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敞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