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唐小僧”非法集资380亿元 上海公安追逃实控人邬再平

2018年07月14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案件细节首次通报:“唐小僧”母公司资邦控股实控人邬再平伙同陶蕾等人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涉案金额达380亿元
资邦控股实际控制人邬再平自4月搬离办公室、变卖奢侈品之后,仍在逃国外。公安机关正开展全力侦查,抓捕在逃人员。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立君)唐小僧”爆雷事隔二十多天之后,警方首次通报案件细节。

  7月13日,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P2P平台“唐小僧”母公司——资邦(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陶蕾等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被执行逮捕。

  不过,资邦控股实际控制人邬再平自4月搬离办公室、变卖奢侈品之后,已逃至境外。公安机关表示,正开展全力侦查,抓捕在逃人员。

  通报显示,“唐小僧”共计涉案380亿余元。经调查,自2012年12月起,资邦控股实控人邬再平伙同陶蕾等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在全国10余个省市开设“资邦财盈”线下门店及设立“唐小僧”、“摇旺理财”等线上平台,通过广告宣传、电话推销等方式,以允诺年化收益5%-15%不等高额利息为饵,对外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