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呼吁警惕非法集资:回报超10%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2018年06月14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发现承诺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就要相互提醒、积极举报,让各种金融诈骗和不断变异的庞氏骗局无所遁形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指出,群众一旦发现承诺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就要相互提醒、积极举报,让各种金融诈骗和不断变异的庞氏骗局无所遁形。

  郭树清表示,上海市在情况复杂和牵扯面很广的案例中,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和配合。比如在非法集资的问题上,上海也出现了一些案例,据没有核实的信息,很多来自江苏省和山东省。

  据财新此前的报道,在非法集资问题的监管方面,许多地方政府采取了“赶走了事”的策略。例如江苏地区规模非常大的钱宝网,曾经遭到南京市的“驱逐”,钱宝网就把总部转移到了上海,实则继续以南京为中心开展涉嫌非法集资的活动。(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03期“钱宝‘庞氏’倾覆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