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警方:钱宝网张小雷包养情妇 应付挤兑有“高招”

2018年02月02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钱宝网非法集资款除了用于支付循环利息,还被张小雷用于高额的运作费用和高管薪酬,甚至是包养情妇;在应对挤兑方面,张小雷发展出一整套危机处置手法,包括数据监测、危机公关、临时提高利息、延期兑付等
资料图:张小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钱宝网特大非法集资案件有了新的进展,警方披露了更多侦查细节。

  2月2日,南京警方在官方微博发出通报:2月1日,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对张小雷以及参与钱宝网非法集资犯罪的周某富、康某斌、于某建、端某飞等首批1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批准逮捕。

  在这份通报中,警方披露了许多侦查细节,揭示了钱宝网的运营模式和涉嫌违法犯罪的行径。

  警方通报显示,2012年以来,张小雷等人创办钱宝网,在银行设立资金池账户,通过钱宝网发布虚假广告任务,利用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完成广告任务获取40%至60%左右的高额收益为诱饵,采用“借新还旧”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张小雷等人设立了上海藤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分工负责钱宝网的任务设计、虚假宣传、充值提现和网络维护等,为钱宝网非法集资提供帮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