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官媒披露钱宝网非法集资细节 张小雷三年前“酝酿自首”

2018年01月22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小雷供述,平台开办以来借新还旧,资金缺口越来越大,骗局难以为继。警方披露的未兑付的集资参与人本金达300亿元
2018年1月14日,南京,张小雷在接受警方审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财新以封面调查报道披露钱宝网庞氏骗局(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03期封面报道钱宝“庞氏”倾覆记)之后一周,新华社通过南京警方接触到目前被采取刑事措施的钱宝网实际控制张小雷本人。张小雷被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宝粉”)奉为教主,不少执迷不悟的宝粉还期盼着他能“出来”继续带着大家做发财梦。然而他本人却称早知这场骗局无以为继,自首已经酝酿三年。

  1月20日晚间,新华社发布调查报道——《“雷的盛宴”是如何落幕的?——“钱宝网”非法集资案真相调查》。该报道展示了张小雷2017年12月26日投案自首时写下的声明,在声明中,他承认采用借新还旧的方式向投资人吸收资金,目前已无法兑付本金利息,对投资人造成的损失深表歉意,向公安机关自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