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RMBS发行量增400% 中债登建议完善政策机制

2018年07月24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债登报告认为,建立与市场规模相适应的政策机制十分重要,建议成立政府支持机构收购重组住房抵押贷款,经过担保和信用加强后,以标准化证券的形式出售
上半年,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发行出现井喷式增长,业务创新有所突破,但也对更加完善的市场机制、政策体系提出了新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影子)上半年,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发行出现井喷式增长,业务创新有所突破,但也对更加完善的市场机制、政策体系提出了新要求。

  7月23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RMBS发行量1965.42亿元,超过2017全年水平;同比增长402%,占信贷ABS发行量的比重升至64.4%,表现抢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