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将企业债初审权移交中债登

2015年04月09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被动或主动,发改委需要告别过去那种企业债计划发行的审批模式,从原来审批人手不够而寻租空间又巨大的困境中自我解放。但企业债审核交由中后台机构中债登,而复审、发文还在发改委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发改委企业债预审权已经委托中央国债登记公司(下称中债登)。财新记者确认,中债登已经成立新部门但尚未正式挂牌,该部门正职尚未确定,副职为中债登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周文斌。新部门已开始内部培训,并于昨天上午(4月8日)进行了廉政教育培训。

  中债登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听从发改委的安排”。而财新记者亦发现,对于此次中债登预审企业债这一业务变化,央行并不知情。而业内人士颇为关注的是主管企业债多年的发改委是否在有计划地撤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