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多管齐下防范企业债风险

2014年09月30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再下一道令牌,大方向是收紧发债条件、强化监管和约束,多项措施直指近年来企业债发行中潜藏风险隐患的各种“变通”和不规范做法;同时强调创新和完善有利于防范风险的债券发行机制;目前,《意见》尚在试行阶段
资料配图:企业债发行。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上周五(9月26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全面加强企业债券风险防范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提出通过严格规范发债准入、加强债券存续期监管、强化偿债保障以及规范和约束承销商、信用评级机构行为等措施,形成系统化的风险防范政策体系。

  8月初,国家发改委曾召集部分省发改委和中介机构召开关于企业债风险防范的座谈会。《意见》即在上次座谈会讨论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

  目前,《意见》尚在试行阶段。国家发改委在发给各省发改委的函中称,将根据试行情况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择机正式印发并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