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债登响应央行新规 厘清债市线下交易

2013年07月1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债登发布重要通知,要求各结算成员,即日起禁止从中债登客户端录入任何未经交易系统达成的债券交易结算指令,这为厘清债市线下交易又增进了一步

  【财新网】(记者 杨娜)7月11日,为响应央行日前发布的第8号公告,中债登发布重要通知,要求各结算成员,即日起禁止从中债登客户端录入任何未经交易系统达成的债券交易结算指令,这为厘清债市线下交易又增进了一步。

  7月9日,为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管理,规范债市线下交易,央行发布公告(下称8号公告)要求,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债券交易应当通过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债券交易一旦达成,不可撤销和变更。并要求,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不得为未通过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的债券交易办理结算。这意味着所有的交易都需在网上交易,包括分销。(详见“银行间债市交易须归口同业拆借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