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逆势扩张同业业务

2012年11月02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各大商业银行纷纷缩小同业业务规模的同时,兴业银行却逆流而上,三项同业资产环比增长2.8%
资料图:兴业银行。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各大商业银行纷纷根据监管要求缩小同业业务规模的同时,兴业银行却逆流而上,三项同业资产环比增长2.8%。同业内部组合上,买入返售资产规模收缩,占资产比重从26%下降到24%,拆出资金和存放款项均小幅增长,占比分别为6%和8%。

  有分析人士认为,同业业务作为兴业银行的重要利润来源,该行目前对此项业务依赖度很高。

  各大商业银行的三季报已纷纷面世,其中大部分同业业务规模都有所收缩。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因为利差缩小,另一方面因为银监会8月下发文件,限制同业代付业务的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