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小股东再吁兴业银行大比例分红

2012年08月22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来自上海私募的小股东先后在公开信中向兴业银行提出三个要求:每年必须用50%以上的利润进行分红;用50亿元购楼资金回购股票;银行持有房产按公允价值入账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一个来自上海私募的小股东周三中午再次向兴业银行(601166.SH)股东发表公开信,要求兴业银行每年必须用50%以上的利润进行分红,并每个季度分红一次。

  该股东曾在周一发表的第一封公开信中要求用50亿元购楼资金回购股票。8月10日,兴业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该行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区购置一幢办公大楼,预算控制在50亿元以内,该议案需获得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这两封公开信的落款人为崔军,是上海一家私募公司的负责人。崔军周三向财新记者表示:“别的银行分红率都很高,比如民生银行一年两次分红,汇丰银行每年分四次红,如果每个季度进行分红,大家受益就变高了,为什么不把钱拿出来回报股东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