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债登警示城投债倒债风险

2013年01月0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违约事件
中债登日前发布报告警示,随着信用债市场的超速发展,特别是城投类债券的迅猛扩张,2013年信用债爆发倒债危机的可能性将会加大

  【财新网】(记者 杨娜)中债登日前发布报告警示称:“城投债潜存的风险仍不容忽视,随着信用债市场的超速发展,特别是城投类债券的迅猛扩张,2013年信用债爆发倒债危机的可能性将会加大。”

  所谓“倒债”是指个人或公司因采取破产、清算或落跑(夜逃),导致持有支票债权人或持有债券的投资人血本无归。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 在1月6日发表的2012年银行间债市年报中表示,城投债风险发行主体资质在下沉、城投债信息披露不及时,信用评级虚高现象较为普遍等都是城投债潜存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