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债发行全线松绑 审批竞争催动市场分层

2012年07月16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交易商协会和发改委之间发债审批效率都在明显加快。目前证监会和交易商协会的审批速度均在二三个月;发改委城投债的审批则较之前加快到半年之内
债券资料配图。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稳增长”的调控政策背景下,城投债的发行正在逐步放开。

  6月下旬至7月初,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两次召开会议,主题均是全面放松城投公司发行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在此之前,银行间债券市场主要是一些大型城市城投公司发行中票,比如上海、北京、广州。去年陆续开始有少部分城投公司在银行间债市发行中票或短融。

  “城投债市场或很快面临分层。资质稍好的城投公司可能倾向于来交易商协会,因为审批速度快,更市场化。资质相对较差的也许会去发改委排队。”某券商固定收益部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