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热城投债

2012年03月23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城投债销售虽然趋于火爆,小机构接盘,大中机构尚未进场,信用债市场依然脆弱,经不起任何性质的违约事件

  城投债市场近期量价齐升,投资者已经从前期的风险厌恶转向风险偏好。“基本上一两天就卖完了,城投债又变得很火爆,这轮行情比预期来得快。”一位券商人士称。

  交易所城投债净价指数、活跃指数从2012年3月以来都显著高于历史均值。3月12日至16日债券发行量1167亿元,从比例增长幅度看,除了政策性银行债,城投债占据了主导地位。

  近期,发改委约谈了部分债务即将到期的企业。监管层对城投债偿付问题的高度重视,熨平了市场前期的的恐慌。“目前城投债的绝对收益最高,是获取票息收入的较好品种。”兴业证券人士称。本轮城投债收益率大部分都在8%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