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债登警告以第三方过券方式逃避监管

2013年05月2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发现有逃避监管的行为发生,中债登将通知相关成员进行反向退回结算,并上报人民银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监管部门对债市的清理整顿仍在密集推进。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昨日在银行间债市向各结算成员发布通知,要求各结算成员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关于“同一金融机构法人的所有债券账户之间不得进行债券交易结算”的规定,不得通过第三方过券方式逃避上述监管要求。一旦发现有逃避监管的行为发生,中债登将通知相关成员进行反向退回结算,并上报人民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