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当承销RMBS 高盛被罚50亿美元

2016年04月13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包含民事罚款23.85亿美元,向受影响消费者提供的18亿美元救济,了结其他联邦或州立机构诉讼的8.75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王玲)4月11日,美国司法部等宣布,与华尔街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 )就其2005年至2007年间发行和承销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的不当行为达成和解,高盛共计支付50.6亿美元,包含民事罚款23.85亿美元,向受影响消费者提供18亿美元救济,了结其他联邦或州立机构诉讼的8.75亿美元。

  此案是美国RMBS和解案中承诺向可负担性住房(affordable housing)提供融资最大的一案。18亿美元的救济中的15.2亿美元将由高盛通过对贷款作出修改来支付,包括向资不抵债的住房者推出贷款减免和延期,以及向可负担性住房提供融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