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诉高盛中国籍员工内幕交易

2015年11月26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员工任职于法律合规部门,岗位职责正是通过数据分析,监视公司员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潜在不正当行为;然而他却监守自盗,窃取并购内幕信息获利46万美元

  【财新网】(记者 杨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于11月25日宣布指控高盛集团一名中国籍前员工通过窃取公司邮件系统中的内幕信息,抢先在客户完成并购交易前进行交易,非法获利超过46万美元。

  SEC所指控的该名中国籍人士姓名“韩悦”(音译),年龄30岁。而SEC的上诉文件指明,韩悦在高盛就职于法律合规部门,其岗位职责正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技术研发软件,监视公司员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潜在不正当行为。

  作为工作职责的一部分,韩悦有权限在不通知其他员工的情况下,查阅并监视投行交易部门与客户的通信邮件,其中含有大量重大并购交易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