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前副主席加盟阿里 投行三十年中国转身

2015年08月04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双总裁之一,负责全球化业务,与其他子公司总裁平级
当地时间2017年1月9日,美国纽约,马云与迈克•埃文斯前往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会面。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李小晓)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家、58岁的前高盛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今天(8月4日)宣布加盟阿里巴巴集团,出任双总裁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任命这位前高盛投资银行家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此前,自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埃文斯一直担任该集团独立董事。

  埃文斯是阿里巴巴继金建杭之后任命的第二位集团总裁。阿里方面告诉财新记者,埃文斯和其他子公司的总裁平级,包括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行癫、菜鸟网络总裁童文红、阿里B2B总裁吴敏芝、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和阿里云事业群总裁胡晓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