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四季度仍存在“双降”预期

2015年11月12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CPI通胀率走低为政策放松留出了更大空间,预期降准之外,还将再度降息

  【财新网】(记者 张榆)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11月11日在上海出席“高盛2015大中华区峰会”时表示,四季度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加大,降准的可能性较前段时间变小,但基本预测仍然会采取降准,幅度与10月份相仿,定向降准幅度可能会有所减弱。

  10月份,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3%,通胀率低于市场预期;PPI环比下降0.4%,略有收窄,同比增幅持平于9月份的-5.9%,符合市场预期。

  宋宇表示,预计11月份CPI通胀率仍将继续保持在低位,而CPI通胀率走低为政策放松留出了更大空间,预期降准之外,还将再度降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