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成本高 美银行放弃RMBS

2016年04月07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资产证券化中SPV难保独立性,破产难度很大,投资者利益保护也需要关注

  【财新网】(记者 王玲)金融危机后,美国对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的监管有些过,如果监管导致市场机制退化,那对于监管而言也是一种退化,”4月7日,2016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上,美国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进飞透露,曾接触的几家投行和商业银行因监管成本太高而放弃做RMBS,目前在美国证监会(SEC)登记备案的RMBS很少。

  张进飞表示,美国RMBS业务的获利空间有所压缩,很多金融机构做此项业务并不划算,会直接出手给下家,由于对风险评估不同,很多对冲基金对不良贷款很感兴趣。目前,美国市场多数的是受政府支持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产品(agency deal),比如房利美发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