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4月128亿债券违约 中债登警告再融资风险

2018年05月12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结算公司统计监测部高级副经理黄稚渊表示:“从已经发生的违约事件来看,当前的违约压力确实比较大。可以预见,5月份的违约量同比会进一步扩大。”
债市连连“踩雷”之际,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5月11日发布《2018年4月债券市场风险监测报告》,提醒市场警惕2018年的信用风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债市连连“踩雷”之际,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5月11日发布《2018年4月债券市场风险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提醒市场警惕2018年的信用风险。

  这是中债登首次对外发布月度报告。《报告》统计了今年1-4月的债券市场情况,认为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持续走强的背景下,信用利差不降反升,说明低资质主体再融资风险增加。市场应警惕低资质主体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据财新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9只债券发生违约,超过去年同期的15只。违约主体既包括去年就爆出违约事件的大连机床丹东港亿阳集团等,也有富贵鸟这样的新面孔。其中前四个月累计违约债券15只,违约债券面额 128.6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25%和33.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