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八道涉市场操纵拟罚没56.7亿 为证监会史上最大罚单

2018年03月14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证监会有史以来查办的最大一起股市操纵案件,拟罚没总额达56.7亿
3月14日,证监会稽查执法发布会上,证监会稽查总通报了北八道涉嫌操纵市场案的调查情况,这起案件拟罚没款金额高达56.7亿元人民币,是证监会迄今为止,拟开出的行政处罚最高罚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3月14日,证监会稽查执法发布会上,证监会稽查总队通报了北八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八道)涉嫌操纵市场案的调查情况,这起案件拟罚没款金额高达56.7亿元人民币,是证监会迄今为止,拟开出的行政处罚最高罚单。

  资料显示,北八道是一家成立于1999年3月的民营企业,因煤炭货运量居行业前列而被业内熟识。

  2017年2月至5月期间,北八道及其实际控制人林庆丰组建控制了一个分工明确的操盘团队,利用公司组织的便利,大量使用了公司员工和关联人员账户,分散资金,进行市场操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