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新沃基金“一对一”产品 全面禁止通道业务

2017年05月19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暂停新沃基金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六个月,同时暂停办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备案手续;强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
证监会还对新沃基金及旗下产品运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现场核查。核查发现,新沃基金对前述专户产品的风控缺失、管理失当,是造成风险事件的根本原因。同时,新沃基金在公募基金的管理上也存在一定违规问题与风险隐患。

  【财新网】(记者 张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从事资管业务应坚持资管业务本源,谨慎勤勉履行管理人职责,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5月19日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晓军在通报新沃基金旗下专户产品存在风控缺失风险的同时,提醒全行业需要结合自身管理能力,审慎开展业务,履行投资管理及合规风控的主体责任。

  去年12月20日,新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沃基金)旗下的乾元2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下称乾元2号)受持有的信用债券违约及高杠杆操作相互叠加影响,发生大额质押回购到期无法偿付的情况,证监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这一因“风控缺失导致重大风险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