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前董事徐自发短线炒股被罚4万元

2018年02月0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公布五宗行政处罚案件。格力电器前董事徐自发、昔日期货大佬林广茂均因短线交易被处罚
2月9日,证监会公布5宗行政处罚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2月9日,证监会公布五宗行政处罚案件。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一起案件是,格力电器前董事徐自发短线交易被罚4万元。

  根据证监会的披露情况,徐自发还担任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时,于2016年11月24日买入格力电器57万余股,又于2017年5月22日卖出40万余股,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不得短线交易的法规。

  虽然事后徐自发及时向上市公司进行了报告,并主动向公司上缴了所得收益。但2017年10月18日,证监会对徐自发进行了立案调查。2017年10月26日,徐自发引咎辞职,并在公告中表示,为其不熟悉证券法律法规和对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道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