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洋债违约续:证监会认定欺诈发行

2018年01月1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人称将申辩和申请听证。受损的债券投资者表示将根据处罚结果考虑起诉发行人和中介机构
五洋债违约处置在停滞数月后,迎来重要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五洋债违约处置在停滞数月后,迎来重要进展。

  1月17日,五洋债受托管理人德邦证券披露,证监会已对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洋建设)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认定五洋建设存在虚假欺诈债券行为,并将对其处以4080万元罚款。

  证监会调查认定,五洋建设通过虚减企业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少计提坏账、多计利润的方式,以存在虚假记载的财务文件,申请发行了数笔金额总计17.4亿元的交易所公司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