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年内28家证券中介机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记者 李明明 刘彩萍
2017年12月22日 19:32
2016年以来,被立案调查的机构共28家,涉及7家证券公司,9家会计师事务所,7家资产评估机构和5家律师事务所
12月22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近年来查处证券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 刘彩萍)12月22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近年来查处证券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情况。

  两年来,证监会共对22家证券中介机构作出行政处罚。常德鹏指出,有些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因严重违法违规被顶格处罚,个别中介机构因屡犯多次被罚,被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责令限期整改,个别从业人员因违法违规情节严重被撤销证券从业资格。

  据统计,2016年以来,证监会对28家证券中介机构立案调查,涉及7家证券公司,9家会计师事务所,7家资产评估机构和5家律师事务所。新增立案案件38件,较前两年增长1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