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洋:证监会将用金融科技武装监管

记者 刘彩萍
2017年12月04日 20:22
金融科技可能带来监管套利、违法违规交易、信息安全等潜在风险,姜洋表示证监会将趋利避害,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武装监管
金融科技在缩短金融服务链条、缓解信息不对称、提升市场效率等方面优势巨大,效果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金融科技在缩短金融服务链条、缓解信息不对称、提升市场效率等方面优势巨大,效果明显。“同时,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也使得市场参与者行为变化加快,金融交易日趋复杂化,金融边界日益模糊化,将给金融监管带来严峻挑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12月4日的深交所技术大会上表示。

  姜洋指出,历史经验证明,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近年来,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广泛渗透到各个领域。金融业对信息和数据高度依赖,随着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的融合日益加深,金融科技正在快速创新、应用和推广,对金融业的发展带来了日益深刻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