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金融应避免对实体经济“鲸吞蚕食”

记者 刘彩萍
2017年11月04日 22:01
洪磊特别指出,资产管理产品不能隐含“刚性兑付”,因为资产管理机构不受资本充足率约束,就不能按负债模式运营,否则就切断了投资风险的社会化分散功能,使“挤兑”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在资产管理领域成为可能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11月4日的并购年会上表示,金融应当致力于探索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资源配置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金融行业着力降杠杆、压“通道”、防风险,积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对此,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11月4日的并购年会上进一步表示,金融应当致力于探索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资源配置机制,而不是借助资源垄断或信息不对称反客为主,对实体经济“鲸吞蚕食”。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降杠杆效果明显。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30.19万亿元,在过去两个季度连续下降,累计降幅达10.6%;其中,“通道”业务下降更显著些,累计降幅达1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