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发展公募REITs 助力资管业供给侧改革

2017年03月30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募REITs可以充分发挥公募基金运作规范、监管透明的制度优势,为公众投资于优质不动产、获取长期稳健收益提供专业化工具
资料图:洪磊。崔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3月30日在第12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坛上表示,要发展不动产证券化和公募REITs,丰富长期投资工具,以推动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资产管理业的供给侧改革。

  洪磊表示,在绿色发展和经济提质增效过程中,将产生大量具有持续稳定现金流的优质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对这些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进行资产证券化并上市交易,通过公募REITs完成标的挑选和组合持有,可以极大地拓展传统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不动产证券化+公募REITs可以实现公共不动产的社会化投资和长期持有,让长期资金与长期资产通过股权而非债权的方式有效对接,缩短融资链条,切实降低实体经济部门杠杆率。”洪磊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