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并购基金应推动长期资产对接长期资金

2016年11月05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主体要回归到市场博弈中去,不要老来跟监管博弈”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大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成长投资或定向增发为主,简单博取上市价差回报,或依靠对赌条款兜底,维持投资收益。“11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第二届并购基金年会上,批评了中国并购基金行业当前没有充分未发挥企业重组和行业资源整合的专业化价值。

  他还表示,将从长期资产对接长期资金、完善信息披露和行业自律等监管角度,推动并购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

  洪磊首先指出了当前并购基金未得到充分发展的两点原因,第一是,并购市场缺少有效的信息披露规则,导致并购重组透明度不高,市场交易成本上升、效率下降,影响整个并购市场竞争性和公平性。第二是,缺少养老金、大学捐赠基金以及产业资本等长期的机构投资者,而大量的银行理财资金、保险资金受到期限、偿付等刚性约束,只能充当并购交易的杠杆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