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秃鹫基金:经济下行周期 资产定价趋向保守

2016年10月24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多数不良资产价值来自于抵押物,而抵押物定价的关键在于判断资产流动性。本轮经济周期中,不论是流动性还是地产市场,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在争抢不良资产蛋糕的过程中,秃鹫基金对不良资产的估值定价,或能反映资产价格不断走低的现实。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争抢不良资产蛋糕的过程中,秃鹫基金对不良资产的估值定价,或能反映资产价格不断走低的现实。

  “两年前银行对商铺的定价都是天价,但现在已经沦落到几千元一平方米。”海岸投资董事长张晓琳在10月22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不良资产行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在对资产估值定价时,她会非常保守。

  海岸投资是一家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秃鹫基金,专门从事中国境内不良资产的收购与处置。从2004年成立至今,海岸投资通过设立美元基金募资17亿美元,用于收购和处理银行债权资产,其本金已超过1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