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启动 首批试点机构50家

2016年09月07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试点机构共50家,包括银行和信托公司;江苏银行发起的首单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投资者包含地方AMC,不涉及外资机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不良资产证券化后,银行业不良资产出表渠道进一步扩大至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

  9月6日,由江苏银行发起、华能信托设立的首单2.54亿元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信托计划,在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下称银登中心)正式备案并完成登记流转。

  这是银监会82号文发布后首单以不良资产收益权作为基础资产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意味着银行业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试点正式落地启动。

  据悉,监管部门确定的第一批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机构共50家,包含银行和信托公司,江苏银行和华能信托均在试点机构之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