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涉环境风险的贷款不良率逾4%

2016年09月05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上市银行采矿业不良率超过10%,未来应考虑将环境风险等纳入银行不良的压力测试之中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我们有统计,只要一个企业涉及到环境风险、安全风险,银行给它的贷款不良率都是明显较高的,超过4%。”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说。

  叶燕斐是在9月2日银监会召开的 “银行业绿色信贷助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环境风险已经成为银行不良贷款的重要驱动因素。

  近期上市银行2016半年报收官,采矿业新增不良明显。其中,民生银行采矿业不良余额逾2000亿,较上年末激增1500亿,增幅超过300%。国有银行亦陷入其中,比如建设银行采矿业不良贷款余额为122.1亿元,较上年末增幅超过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