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良“双升”打破 关注类贷款率已逾4%

2016年08月1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季度商业银行不良率与上季末持平,打破了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不良“双升”态势;而关注类贷款率持续走高已逾4%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不良“双升”变“单升”,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是否迎来拐点尚待观察。但作为不良贷款的先行指标,关注类贷款占比则持续走高,超过4%。

  近日,银监会发布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5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为1.75%,并未上涨,与上季末持平,不良“双升”态势似暂有缓解。

  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升”现象持续已久,从2011年四季度至2016年一季度,已持续17个季度。财新记者通过梳理过去两年来的商业银行数据发现,自2015年第一季度起,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增速便开始逐渐回落,但此次二季度增速放缓至0,变动较为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