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上市银行不良率或升至1.9%

2016年07月0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三季度中国上市银行资产、负债增速进一步放缓,局部风险加速暴露,不良贷款率小幅上升至1.9%左右,净利润同比增长1.5%左右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洁)“中国经济现在正处于下行周期,有些不良资产是很正常的。”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为1.75%,是近十多年来相对较好的时期,未来可能还会小幅上升,预计在1.5%到2%之间。

  6月30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2016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宗良在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报告》认为,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等影响,预计三季度中国上市银行资产、负债增速进一步放缓,局部风险加速暴露,不良贷款率小幅上升至1.9%左右,净利润同比增长1.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