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月末银行业不良率反弹至2%以上

2016年04月0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近1.4万亿元,同比增近45%;关注类贷款余额已经高达约3万亿元,同比增近35%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业不良攀升已持续整整两年半,风险仍在不断暴露中。

  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截至2016年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逾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近1500亿元,同比增长近35%;不良贷款率为2.08%,告别“1”字头。

  其中,截至2016年2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近1.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近1200亿元,同比增长约45%;不良贷款率1.83%,比年初提高0.1个百分点。商业银行关注类贷款余额已经高达约3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