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用债转股方式降低企业负债率

2016年03月1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理发狠话:金融监管者要守土有责,否则拿你是问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康淑)3月16日上午,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指出,金融首要任务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实体经济不发达,金融就有问题。去年的降准降息不是量化宽松,还是支持小微等企业发展,绝不能脱实向虚。

  用债转股方式降低企业负债率

  李克强称,“但是金融业有自身风险。由于行业企业经营困难,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比例上升,我们有抵御措施。拨备覆盖率180%,高于150%的要求。我们还有可以利用市场化的手段,降低企业的债务率。不管市场发生怎么样的波动,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还要通过市场化的债转股方式,化解企业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