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内蒙古银行业不良率飙升

2014年12月25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中国银行业风险的不良集中主要在长三角地区,江浙沪新增不良规模占全国前三,以钢贸、光伏、造船等不良资产为主。而今年,山西和内蒙古则在不良规模方面开始领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炭价格近乎腰斩,靠煤起家的多个省市不良资产今年暴增。据财新记者了解,山西省银行业不良率超过5%,内蒙古鄂尔多斯银行业的不良率近4%,成为银行业不良极重灾区。

  此前,银行风险的不良集中主要在长三角地区,江浙沪新增不良规模占全国前三,以钢贸、光伏、造船等不良资产为主;今年长三角地区受联保互保圈影响,风险继续暴露;同时,福建折戟钢贸、山东“德正系”骗贷案发酵、四川民间理财案频发,不良呈全国性反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