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礼辉:中行处置不良资产177亿元

2013年08月29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严控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行业等重点领域贷款风险,同时高效处置不良资产,上半年处置境内不良资产177亿元,其中60%为现金清收
资料图:中国银行储蓄存款柜台。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在风险管控方面,我们是高效的,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有效控制风险成本。”8月29日,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行长李礼辉表示,中行的贷款质量总体可控。

  中国银行29日晚发布半年报,截至2013年6月底,中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7.21亿元, 较去年末增12.92%;资产总额13.26万亿元,负债总额12.37万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4.54%、4.66%。

  至此,四大行半年报均已出炉,从资产、净利等指标看,中行排名第四。

  截至6月末,中行不良贷款总额694.6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0.19亿元;不良贷款率0.93%,比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3.33%,核心资本充足率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