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礼辉:人民币跨境使用呈现四大新趋势

2013年06月2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礼辉建议促使人民币跨境投资实现两个转变,即从目前的单向流入向双向流动转变;从直接投资为主,向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双管齐下转变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中行预计,人民币需要1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全球结算、投资和储备的主要货币之一。

  中行行长李礼辉在参加上海陆家嘴论坛期间表示,经过四年的发展,人民币跨境使用,呈现出了四大值得关注的新趋势。

  首先是人民币跨境贸易和投资持续快速发展。2012年经常项目下的人民币结算量较上年增长41.3%,达到2.94万亿。而其规模占同期进出口贸易额的比重,亦从2009年的不足0.1%,提高到了2012年的8.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