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明生:人民币跨境使用助推保险业国际化

2013年06月2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称,人民币跨境使用能助推保险业的国际化,促进国内保险业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有助于保险投资的国际化,便于保险公司境外融资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于6月28日参加2013年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人民币跨境使用能助推保险业的国际化,促进国内保险业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有助于保险投资的国际化,同时为保险公司去境外进行人民币的直接融资创造有利条件。

    在主题为“人民币跨境使用新机遇和挑战”的讨论中,杨明生表示,总体来看,国内的保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还相对滞后。一些保险业除了在资本领域部分国际化,实现在境内外市场上市和融资外,保险业务真正走出国门还不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