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拟发行600亿元二级资本工具

2013年07月30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建行和农行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工具;工农中建四大行有意在未来三年发行2700亿元减记型合格资本工具,以补充资本
3月1日,河南周口,中国银行标志。 金月全/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周一(7月29日)晚间,中国银行(601988.SH)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同意授权高级管理层在境内外市场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用以补充二级资本

  所谓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就是去掉了次级债中赎回条款,增加了特定条件下减记和转股触发条款的“新版次级债”。这是银行资本新规实施后,商业银行在探索新型资本补充工具的一项尝试,主要目的是替代此前常用的资本补充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