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高管:要用新常态看不良率

2014年10月2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报显示兴业银行不良贷款及关注类贷款增速较快,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4.43亿元,持续实现不良贷款“双降”不现实,银行业高速增长时期已经过去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28日,兴业银行(601166.SH)发布三季报,其中不良贷款及关注类贷款的增长速度较快。

  截至9月,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47.74亿元,较年初增加44.43 亿元;不良贷款率0.99%,较年初上升0.23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249.26亿元,较年初增加162.37亿元,关注类贷款占比1.67%,较年初上升1.03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公告称,不良贷款及关注贷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一些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或自身经营管理不善,导致偿债能力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